【沙穆文】百年2.2

cp29预售吧唧和明信片、海报10.20结束,还有2天

百年2.2


  “你在干吗?”

  “啊,吓死我了!拜托你不要忽然出现,很可怕的好吗?”

  沙加叉起了腰:“这是我的家,我想什么时候回来都可以,你才是贸然出现的那一个吧。”

  “100年前这儿可是我的地盘,你这娃娃,对长辈说话要有礼貌。”

  这一趟回来,穆语气硬了不少,越来越适应100年的时差,还特意换了一套洋装,看得出他很努力地想与这个时代接轨,使自己看上去不那么怪异。但那衬衫的款式和背心的质地,都深深地出卖了他,即使在小城镇的二手市场,也淘不到这样的服装了。

  “长辈,你看起来没有变老嘛。”沙加打趣他。

  “当然,我不过回去了一个星期而已,我又不是伍子胥,一夜白头。”

  “这里也只过了一个星期,看来咱们的时差是相对稳定的。”

  “我有一个计划!”穆得意地向沙加宣布,并展示了微波炉的零件——被穆拆散,“我要详细记录这些神奇的机械,搞懂它的运行原理,回去传授给100年前的人,师夷长技以制夷……”

  “是行不通的!”沙加大声抗议,并收走了微波炉被分尸的零件,“这是房东留在屋里的电器,上一次被你炸了,我刚保修好,又被你胡乱拆卸,你有考虑过怎么装回去吗?你连说明书都没有!”

  穆背着手,低着头,被沙加教训做不了声。沙加目光扫射,见自己的电脑屏幕亮着,上面正是微波炉的结构图。

  “啊,你这家伙,你究竟来了多久?你是徐世昌派来破坏未来的吗?你对我的电脑做了什么?”

  “我随便按了几个键,它自动就成这样了?”

  “随便按几个键能找到微波炉说明书?”

  “真的……”穆无辜摊手。

  “不可能!你连输入法都不会,1921年还没有汉语拼音!”

  沙加摆弄笔记本电脑,想看那老古董对自己的爱机做了什么,然后发现了玄机,“你竟然给我切换成英文模式了,呵呵,我倒忘了,你是上个世纪的预备留学生啊,你学英文就是为了闯入别人家里私拆家电吗!”

  “其实日文我也……”

  “你闭嘴!”

  穆委屈地站到一边,手里还攥着工具箱翻来的钳子和螺丝刀。与微波炉相比,沙加更关心自己的电脑,好在检查了一遍之后没发现问题,这才松了口气。

  “你,不许随便动我的东西,在这个时代就要守这个时代的规矩。”

  穆讪讪离开,沙加觉得他应该好好反省一下,便没有搭理,只顾调试电脑返回原样。

  “来,尝尝……”穆惴惴地将一杯饮料递到沙加手中,“外面挺热,你喝点水,消消火。”

  经他提醒,沙加才感到口渴,接过水杯,气已经消了一半。穆期盼的大眼睛望着沙加,沙加不禁尝了一口,清凉甘咧,略带酸涩,但并不呷口,是穆调制的酸梅茶。

  “嗯,不错,”沙加连喝了几大口,赞道,“想不到你还会做这个。你哪里找来的酸梅?我记得我没有买。”

  穆做了个鬼脸。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