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穆文】灵魂之锁28

里约

  阿鲁迪巴开来一辆很大的越野车,跟他本人非常般配,这让贵鬼非常兴奋,虽然他对汽车并不熟悉,可是大概是男孩子的天性,本能就喜欢这种帅气的物体。

  穆也觉得很有意思,虽然他有时也到文明社会来,可他从没试过坐汽车的感觉。

  “阿鲁迪巴,你怎么会有汽车。”穆问道。

  他们奔驰在里约的街道上,海风出的他们非常舒服,阳光很强,阿鲁迪巴给他们俩每人买了一副太阳眼镜。

  “这是我母亲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你有母亲?”听到这个穆好奇的问道。

  “当然,我们每个人都有母亲啊!”

  听到这句话,穆陷入了沉思。他的母亲呢?史昂老师从来没对他提起过。

  “那……你家里还有什么人?”

  阿鲁迪巴听到这话笑了起来:

  “父母、一个姐姐和两个弟弟——是个大家子,我还有很多表亲。”

  想到阿鲁迪巴的大家庭,穆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他给自己和贵鬼添置了一套和其他行人一样的衣服,接着他们吃着冰激淋,在里约的海滩上漫步,穆长长的头发吸引了很多注意力,不管他穿着什么样的衣服,穆身上总有一种希腊式的古典美,这也正是他的老师史昂精心培育的结果。

  阿鲁迪巴扭头去看穆,虽然白羊战士的轮廓不够深邃,但是那弧度优美的鼻子和下巴让他身上有一种迷人的气质,就像天空中淡淡的一抹云彩,不浓重却恰到好处。

  没人比金牛座更懂得欣赏这些,他的守护星爱和美的女神赐予了他这样的天赋,他朝前面的大海看去,海面上波光粼粼,脚下的细沙诱惑着每一个旅行者——

  “喂!穆!想不想下海去游泳?”

  阿鲁迪巴问道。

  穆还没来得及回答,贵鬼已经欢呼着表示赞同了,于是穆微笑起来。

  他们换上海滩上买来的泳裤,紧紧的勒的穆很不舒服,他下湖游泳从来不穿这个,但海滩上有很多女士,他只好服从了大众。头发重新扎成双股发辫,穆带着贵鬼走下海。

  彼时沙加已经到了里约很久,他刚到那里就目睹了一起黑帮仇杀,被杀死的年轻人至20岁,已经救不活了,沙加只好拿出念珠超度他,并试图去寻访他的家人,那条街上会英语的人告诉他,这个年轻人是从天主堂孤儿院出来,没有家。

  埋葬了这个年轻人,沙加顺着穆淡淡的气息摸到里约的海滩。那时已经傍晚了,穆和阿鲁迪巴正带着贵鬼在海滩边上的阳伞下吃着玉米卷饼,烤牛肉还有本地啤酒,还给贵鬼点了一份果汁。他们三个都只穿着泳裤,气氛和谐又融洽。

  沙加隐藏了自己的气息,在旁边打量不一样的穆,他看起来很快融入了这个浮夸的时代,太阳眼镜和他轮廓优美的脸相得益彰。他和阿鲁迪巴像是老朋友那样聊天,穆在给阿鲁迪巴讲高原的美景和风土人情,阿鲁迪巴听的很认真,最后他得出结论:

  “人一辈子如果没有去过西藏,那真是是非常可惜,我从小就梦想要去西藏走走,只可惜——”于是穆顺理成章的邀请阿鲁迪巴在狮子月造访帕米尔。

  “我会带你去西藏各处走走。”他这样说着。

  

  沙加不想再听下去,他现身出来,把阿鲁迪巴和穆吓了一跳,只有贵鬼没有惊讶的表情,他笑嘻嘻的对穆说:

  “先生,活佛大人早就在这里了啊!您没有发现吗?”

  穆有点不好意思地看向沙加,他的表情虽说没有很高兴,可也绝对不是生气的样子,阿鲁迪巴已经为沙加拉开了椅子,然后热情的招呼他坐下,似乎前些日子那些不愉快都被忘记到脑后了。

  沙加对阿鲁迪巴说:

  “我是来找穆的,他曾说过要到里约热内卢来拜访你,我回圣域复命后决定来这里等他。”他的态度比之上一次见面显然要好了很多,阿鲁迪巴似乎在暗地里松了口气的样子。

  “既然来了就一起逛逛吧,沙加。里约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忽然他注意到沙加一直闭着的眼睛,有点尴尬。

  “呃……没关系,阿鲁迪巴,沙加会答应的,他任务总是很多,也确实需要一些休息,是吗?沙加。”

  沙加没有说话,他只把脸转过去对着穆,仍然闭着眼睛,微笑了一下。穆已经很久没看到他如此轻松的微笑了,不由自主的开心起来,他招呼服务生,自作主张给沙加点了一杯果汁,还用轻快的口吻说:

  “和贵鬼喝一样的吧。”

  沙加在桌子下面紧紧抓住穆的手指,有阿鲁迪巴在,穆立刻涨红了脸,又怕被发现,又不敢大力甩开沙加,真是煎熬,幸好夜晚及时来临,给了他们掩护。

  

  因为有沙加,穆拒绝了阿鲁迪巴的邀请,没有去他家借住,于是阿鲁迪巴在市中心找了一家旅馆,开好两个房间后离开了。

  贵鬼睡着以后,穆来到沙加的房门口。印度的活佛大人正在房间中冥想,穆穿过墙壁走进他的房间,在沙发上坐了下来,等待沙加的意识回到这里,不久,金发战士的小宇宙充满了整个房间,继而又回复到他的身体中,看到穆在房间里坐着,他不由自主地微笑起来。

  “穆……”

  穆也微笑着,他起身,走到床边,曲起一腿坐到沙加旁边,沙加抓住他的手,放在自己手中摩挲。

  “你怎么会来这里,沙加。”

  “……”沙加沉默了片刻,他带着认真的神情对穆说:“回到圣域后我思考了很久,你想要陪你的弟子到各处游历,我不会阻止——但分别如此痛苦,不如我一直陪在你身边,这样,我们既不必忍受分离之苦,我也可以继续我的修行。”

  穆本能的想要微笑同意,可是那微笑刚到嘴边就僵住了——

  如果和沙加在一起,他们的每一天都会充满阳光,可是——

  穆站起身,在沙加的房间中转了一圈,如果带他在身边,无异于又一次走进牢笼,那意味着,他要在处女座战士眼皮底下——复仇。


评论(7)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