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穆文】灵魂之锁27

 祝爱沙穆以及爱圣斗士的小伙伴们新春快乐,新的一年继续产粮愉快!


       1984年3月圣域

  沙加穿着黄金圣衣站在教皇殿,只有他和教皇两个人,他把在安第斯山的一切原原本本的告诉了教皇,但只提到了自己的任务,并没有提穆一个字,他虽然不清楚阿鲁迪巴会不会向教皇报告穆也在场的事情,但这是他一贯的态度,只要教皇不提,他就绝对不会提起。

  “爱普莎这种怪物来自冥界……”教皇沉吟了一下,说道:“但是并没有来自五老峰关于封印松动的消息。”

  “的确如此,所以我怀疑安第斯山的地下深坑中有和冥界联通的通道,但是——单凭我一个人的能力无法封住那个洞口。”

  “说起来,雅典娜的黄金长矛用来封印这个通道是再合适不过了!——只可惜……完全没有发现长矛的痕迹?”

  “的确!”沙加说道:“我用尽了所有方法,走遍了那个山洞,如果长矛在那里,它应该会和黄金圣衣有共鸣——”

  “如果连你都没有找到它的踪迹,只能有两个可能性。”

  “?”

  “一、长矛已经不在那里了;二、长矛上被加诸了更为强大的封印。”

  “这不可能,从神话时代起黄金长矛是雅典娜最重要的兵器,虽然现在神话时代频繁战乱结束后,雅典娜开始使用权杖,但是长矛的力量仍然非常强大,即使是诸神也很难封印。”

  “所以,我猜测,长矛已经不在那里了——”

  从教皇殿出来,沙加已经基本确定了自己的猜想——从上次圣战以来,他可以算的上是实力最为强劲的处女座圣斗士,他很早就领悟了阿赖耶识——战斗力也可以称得上强悍,他对自己的能力十分自信。长矛一定已经被人带走了!

  他忽然想到穆那一双惨不忍睹的胳膊还有面对爱普莎时几乎弱小的战斗力,紧紧是徒手接下被控制的人打出的光速拳就会伤成那样吗?不对!那分明是结界灼伤的痕迹。

  沙加暗自责怪自己,穆的伤痕影响了他的判断力,长矛早已被熟知空间战法的念动力大师转移到别的地方去了,现在如果想要找到简直难上加难,穆一定用最高深的念力隐藏起了长矛——只要等待时机就可以杀死教皇。

  沙加想起上一次和湿婆大战结束,他重伤以后放走了穆,虽然他没有对教皇解释什么,只是说穆走了——教皇也丝毫没有追究此事,事实上那以后他就不再提起穆了。

  没想到,这样的行为竟是放虎归山,沙加想起上次穆周密的逃亡计划,几乎不寒而栗,他给穆戴上那个护身符,本意并不是要监视他。

  穆被念珠封印住,完全没有力量,如果有危险自己根本无法逃脱,沙加给穆戴上护身符只是希望自己无时无刻不能察知穆的情况,谁知道竟阻挡了穆踏出冈底斯神庙的脚步,沙加明白穆的心意,也很确认穆是爱他的,可是一旦他抛弃所有的情感——

  他想要刺杀教皇,必定会制定周密的计划,然而不管原因和结果如何,他都将因为杀害老师而背负起恶名,到时候天地间便没有他的容身之处了。

  战栗感慢慢爬上沙加的心头,他捏着念珠,捻过一遍——一定要阻止他。

  沙加回到冈底斯河神庙,和主持交代了一番,同时叮嘱自己的弟子,不可荒废功课,然后他换上希腊式的长袍,带上行李,到里约去了。


评论(6)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